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谷冰箱的博客

只想快乐一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个人网页:http://home.51.com/a630429

文章分类

中国人真胆大  

2017-11-16 15:41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前两天,铁路总公司报道了建设沪昆铁路贵州段,相关单位弄虚作假,偷工减料,造成重大的安全隐患。央视报道“中国高铁关乎生命的安全、祖国的荣誉,决不允许硕鼠作崇”。
        我们都知道,驾驶汽车以120公里的时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,要求注意力集中、轮胎不爆胎、刹车不单边,不能左右随意变道,把握时速不撞车。一句话,比开5、6时码的驾车技术要求高、车辆性能要好。由此可以想象的到,火车以300公里以上的时速行驶时,对弯道、坡度、材料、驾驶操作的要求是何等之高!稍有不慎,就是车毁人亡。我们对11年温州的高铁事故一定还记忆犹新吧,就是一个小小的电子元件出现了质量问题,造成信号灯发生故障,指挥失灵,撞车了。几十号生命没了,高铁也差一点毁了。没想到,时隔6年之后,我们乘坐的高铁建设居然又有人在偷工减料、弄虚作假。
        反正中国人多,死的又不是我,可以继续!
        中国人真胆大。
       无独有偶,前天早上我到湘雅医院去抽血检查,一大早起来,跑到医院一看,哇,人还真不少,房间有小,空气很不好,于是决定还是先饿着肚子上班再说。等到10钟又去,经过排队、抽血完后,一看表,还好,10:26分,在医院公式的截止时间10:30前,可以在当天的下午拿到化验结果。下午4点,到自动打印机上一打,没信息?自己给自己安慰想,可能是我自己没有赶上趟,没有踩在10:30这个点以前,可能要明天才出结果吧。次日,3:50到达医院,来到自动打印机前,插卡一看,显示的消息还是无记录。无赖,只好再等等。医院那个大厅里哟人头涌动:扎绷带的、推担架的、吊水的、据拐杖的、大肚子的、缺胳膊少腿的,什么都有,于是我只好到外面来透一透气。4:20再次上打印机,还是没有,心烦呀。这时看到边上有服务窗口,就递上医疗卡请求打印结果。护士小姐一查,迷惑了,没有信息,要求出示缴费清单,再一查,还是没有。就给出建议,要我自己到抽血室查询。折回抽血室一查,信息记录很清晰,但无化验信息,建议到化验室查询。跑到化验室一查,抽血记录清晰,也无化验结果,也没有血样!
        晕死!
        在中国医学界享有“北有协和、南有湘雅”的湘雅医院,居然把患者的血液样本都弄丢了,这样的怪事也发生,而且发生在我身上。一是耽误了我的检查,二是可能把我的检查结果安到其他患者的头上去。朋友马上建议投诉医院,要给个说法。
        省点心吧,重做。
       话说回来,说医院没有制度管理,说不过去;说医院没有操作流程管控,也不可能。我与护士素不相识、没有冤仇,说护士把我的血样砸了,也没有道理。那就要问了,到底什么环节出现了问题?
       高铁偷工减料一事,可以说明知不能为而为之;医院丢血样之事,大概可以套用不想为之而为之吧!         不敬畏后果,胆真大!
      中国人真胆大 - 谷冰箱 - 谷冰箱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1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